• 帶著競爭力出關:讓老闆替你按讚2
  • 書名:帶著競爭力出關:讓老闆替你按讚2

  • 作者:吳建宏、吳佰鴻
  • 專家推薦:
  • 出版日期:2014-06-01
  • 出版社:艾美普
  • ISBN:9789869073806
自序
吳佰鴻
吳建宏
 
推薦序
吳睿穎
張伸寬
林有田
張淡生
廖偉凡
張方駿
林家泰
鄭雲龍
吳璨因
王東明
 
Chapter1尊重他人,提升人脈力
1-1演什麼就要像什麼
1-2君子絕交不出惡言
1-3老師教的不是這樣說
1-4說話的藝術
1-5假的永遠比真的多
1-6講話很簡單,不罵人就行
1-7只要你誠懇,人家就喜歡你  
1-8比技術也比心智
1-9貴人別亂認,也別亂攀
1-10套交情,結好緣
 
Chapter2創造感動,提升行銷力
2-1動人的企劃提案力
2-2沒創意,就被比下去
2-3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2-4不要想了!用寫的吧!
2-5報答客戶,別捨不得
2-6觀點不同,命運就不同
2-7 用別人的腦袋來成功
2-8因為看不見所以輸
2-9你知道顧客的需要嗎?
2-10內行為何聽外行的?
 
Chapter3謙卑求知,提升學習力
3-1誰敢換掉你
3-2萬丈高樓平地起
3-3滴水穿石,水流成河
3-4平凡中的不平凡
3-5搞懂自己的不懂
3-6懂得多,看什麼都是機會
3-7心智不全,言行必偏
3-8除了用心,還要用腦
3-9快樂的能量,就能快活
3-10掌握問題,問對答案
 
Chapter4 修練心智,提升品格力
4-1你對自己的良知承諾過嗎?
4-2修身自己,造養眾生
4-3吃得下才拿,不要浪費
4-4學啥都行,別當騙子
4-5能被挑上,你靠什麼?
4-6都知道,就是做不到
4-7別臭蓋!不然抓你包
4-8我的樂觀,決定我的好運
4-9我知道你會贏,別投降
4-10狐借虎威,別忘了還
 
Chapter5 管理自我,提升領導力
5-1你都挑「簡單的」做嗎?
5-2昨日英雄,今日狗熊
5-3成功者的五項特質
5-4讓人致富的思想
5-5隔行如隔山,看山不是山
5-6訓練培養思考能力
5-7讓壞老闆變成好老闆
5-8不要被別人的缺點污染
5-9所託非人,咎由自取
5-10有本事,天下就是你的
 
Chapter6 調整心態,提升即戰力
6-1別只顧低頭做事
6-2進步來自競爭者的威脅
6-3找好工作,先找好公司
6-4為何窮忙又不賺錢?
6-5你是否厲害?讓別人來說
6-6自信傲慢,不知山高
6-7小事做多,那也是大事
6-8你沒實力,他沒誠意
6-9勝勿僥倖,敗別不甘
6-10看到個性,瞧出智慧
 
古代有武林高手閉關多年修煉神功,出關之後即可橫掃武林。現代有菁菁學子在校苦讀多年,出社會準備一展長才。由兩位資深的職涯專家為你加強職場競爭力心法,讓你功力大增,所向無敵。
 
作者簡介
 
吳佰鴻
 
  廣受企業歡迎的名師,從事教學工作20餘年,教學人數超過十萬人,跑遍台灣、北京、上海、馬來西亞,幽默風趣又能精準抓到學員需求,千人訓練活動或一對一輔導,皆深受企業愛戴。
 
  艾美普國際教育機構 總經理
  艾美普訓練HEi高效影響力系統 首席講師
  台北市企業經營管理顧問職業工會-理事長
  中華兩岸創業發展協進會-理事長.
  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校友會-創會理事
 
吳建宏
 
  台商資源國際集團首席策略顧問
  群英企管顧問公司副董兼策略長
  尚郁開發設計集團 首席規劃顧問
  呂榮海律師辦公室首席策略顧問
  青創會 資深創業顧問
  台商月刊 長期專欄作家
  廈門海峽商業 長期專欄作家
  1111人力銀行 長期專欄作家
  新局網企管報 長期專欄作家
  休閒產業策略規劃與協助營運團隊
  經營策略研究 / 接班人培訓教練
  演藝經紀 / 公關活動規劃 / 整合行銷
  大陸商機提供 / 資源整合服務
 
 
推薦序 
 
為自己的競爭力做好監督
 
  值此畢業季,聽到驪歌響起,新的社會新鮮人,你是否準備好自己的謀生能力?各校除了就博會也安排一些就業講座,協助孩子就業市場介紹、職場概況、面試技巧......問題是,能否滿足應屆畢業生的需求?進化論作者達爾文說的好,人的歷史就是一部求生存的歷史!學生們,你不靠爸,不啃老,揹學貸,可以養活自己嗎?不必感嘆生不逢時,無需後悔選錯校系,離開校園之前,你是否已經準備好嚴峻的社會挑戰?
  
  首先,「自我分析適合創業還是就業」;再「評量自己的專業能力與表達能力」;最後「改善自己的人生態度」。否則,即便你看準了產業,進對了公司,跟對了老闆,或自己當老闆,你還是窮忙一場。在監督政府之餘,也該好好為自己的競爭力,監督監督吧!
  
  我長期研究如何改變典型的職場,在1111擔任發言人期間看透社會新鮮人在就業的徬徨與不安,各位不要氣餒!與其抱怨政府、環境,不如提升自我的競爭力!我多年好友吳建宏老師寫的《讓老闆替你按讚2-帶著競爭力出關》這本書,裡面的一些案例故事非常值得我推薦給年輕人閱讀,吳老師的文章淺顯易懂,容易啟發,在社會上想要與人和睦相處,在企業中想要成為傑出的人才,這本書裡面有很多發人深省的觀念,若是你能夠充分領悟,你就等於是「帶著競爭力出關」,必然可以更有自信去迎接未來無盡的挑戰!
  
  最後,祝福你們,早日找到你們的成功,實現你想要的理想。
 
吳睿穎  
政大課程委員
全國總工會執行長
高校誌總主筆
前1111人力銀行執行副總
前北市勞工局執行長
 
推薦序
 
永不停止的前進態度
 
  每年參與數百場的演講,面對上萬個學員,不管是上市公司老闆、企業幹部、基層員工、大學生、中小學生,不論年紀,共同的問題都是記憶力不好,真的是這樣嗎?其實一個人成功的因素,除了要有良好的學習能力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邏輯思考及表達能力。
  
  這些年來,台灣人努力學習,努力「補習」的精神令人佩服。天下的父母都是努力工作賺錢來供應孩子不斷的補習、進修。可是在我接觸過的數萬學員中,除了中、小學生們希望提升自已讀書的技巧外;更多大學生及社會人士,卻告訴我,自已欠缺的是邏輯思考及表達能力。面對員工、部屬,甚至群眾,一上台腦筋就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自已該講什麼?這其實就是記憶能力不足、沒有正確的思維,以及缺乏舞台表演魅力所造成的。
  
  很高興我認識十多年的腦力開發權威及提升記憶力、思考力與表達能力的專家,國內最專業的「艾美普訓練」吳佰鴻老師,願意將他二十餘年的教學經驗無私的分享給大家,相信必將造福千千萬萬的年輕人。
  
  「帶著競爭力出關」這本書有很多寶貴的待人處事經驗分享,這些知識是我們一生學習的指標,用淺顯易懂的文字述說。我極力推薦它給年輕朋友和所有徬徨於不知如何突破自已的企業人士。讀完這本書,相信人生將更為美好。
 
中華全腦開發記憶協會 理事長 張伸寬
 
推薦序
 
「碰不得的人」無法取代
 
  我們正處於一個全球化的金融和經濟危機之中,事實上,很多經濟學家預言,在未來的幾年當中,另一個潛在的經濟泡沫即將引爆,在這樣的環境下終日人心惶惶。我自己長期擔任企業輔導顧問與頂尖人才培訓等課程講師,也發現許多年輕人對未來充滿徬徨,不知該何去何從,其實如果自己充滿「競爭力」自然不需為此擔憂。
試問,你了解競爭力的力量嗎?
  
  《世界是平的》一書的作者湯馬斯‧佛里曼提醒世人說:「對於個人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維持自己的競爭力,也就是終身受雇力,每一個人都要努力地讓自己成為『碰不得的人』,也就是工作不能外包出去的人,這種人有四類:太特殊、太專業、太懂得深耕、太會調適,這樣子別人才碰你不得!」
  
  我認為一個人的成功與「思維、個性、工具和做法」相關連,因此,你,和你領導的業務團隊要對未來擁有競爭力,就要努力成為這幾種人。整個社會一直在進步,人的思想觀念不能固守窠臼,否則絕對趕不上時代的脈動,漸漸成為落伍者,所以個人要學習的事物只會不斷增加不會減少,每一個人都要有終身學習的能力,才能日積月累自己的競爭力,讓人無法取代。
  
  吳建宏顧問與吳佰鴻老師寫的《讓老闆替你按讚2-帶著競爭力出關》這本書就是自我學習最佳工具,內容精彩有趣,篇篇都能帶給年輕人更豐富的視野與觀點,若是你能夠仔細閱讀必能體會當中的奧妙。
  
  本書也真誠的推薦給希望提升競爭力,即將成功踏上舞台的你,相信你也能夠達到目標。
 
亞洲八大名師   林有田博士
 
推薦序  
 
啟動學習力,讓自己更好!
 
  社會上,大家汲汲營營的追求「成功」,但成功原於「成長」與「改變」。如果沒有知識做為能源(基礎),以動機為啟動器(催化劑),成功的光芒永遠無法綻放!所以,「學習」乃是一切成功的根基,唯有基於良好的學習,持續的學習,有效的學習,才能讓我們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好!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矢志成為國內乃至於大中華地區的學習典範,吳佰鴻老師參加講師聯盟已經多年,長期參與新書義賣與海外義講等公益活動,受到大家一致推崇!
 
  此次吳建宏顧問吳佰鴻老師的新書《讓老闆替你按讚2-帶著競爭力出關》,內容幽默有趣且立論精彩,符合「明師典範,樂學分享」的華盟精神,我願意推薦給所有想持續學習的讀者。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 創會長 張淡生
 
推薦序
 
態度對了,事情就會了!
 
  一堆的父母從小就想盡各種方法, 讓我們的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 於是坊間各式各樣「補」字類的東西或行業就大行其道。
  
  自己因為環境一時的改變,必須回到家裡全心面對兩個孩子,這個過程讓我看到孩子的競爭力是來自於他的「態度」。態度對了,其他的各個方面都很容易補足,即使有些是那種先天就不良的事物或學習項目, 一個好的態度往往可以發掘不同的應對之道。
 
  閱讀這本《讓老闆替你按讚2-帶著競爭力出關》,它可以讓年輕的朋友看到好態度的一種具體形象,而且除了大學生或上班族,它也是國高中的孩子就要學習上手的一本好書。

著名電視廣播節目主持人 廖偉凡
 
推薦序 
 
化被動為主動,在職場創富!
 
  微軟公司創辦人 比爾‧蓋茨 曾說:「生活不分學期。你並沒有暑假可以休息,也沒有幾位僱主樂於幫你發現自我。自己找時間做吧。」
  
  在高競爭的商業時代,每年有20萬人進入職場就業,但失業人口數卻有30多萬人。過去職場規則,已不存在,尤其兩岸職場接軌平凡的現在,如果你還只是頭羊,就只有等著被宰割的份。
  
  很榮幸能為我的好朋友吳佰鴻老師寫推薦序,五年前的一場大型演講活動我與吳老師共同負責接待與服務,當時的我們彼此交流教育企業如何能有效的經營與發展,那時的我還是一個新手,承蒙吳老師的經驗分享讓「造雨人」在這五年內成為了兩岸三地發展最迅速的教育企業。
  
  我相信《讓老闆替你按讚2-帶著競爭力出關》出版,將也為你帶來新力量!因本書將讓你快速提升商業競爭力,教你用精準技巧在職場創富!
 
造雨人企管顧問公司 總經理 張方駿
 
推薦序 
 
提升身價的關鍵競爭力
 
  未來M型財富的社會將越來越嚴重,決定你所擁有的財富多寡的關鍵,不是學歷、不是能力而是競爭力。
  
  一般人並不清楚能力與競爭力的差別,所以很多上班族利用時間加強外語能力,或者繼續念書進修,提升的都只有能力而不是競爭力。包括坊間的書籍與雜誌談的多是提升能力的關鍵,但能力決定的是你在公司的地位,而競爭力談的是你在市場的價值。
 
  看到吳建宏顧問與佰鴻老師出版這本《讓老闆替你按讚2-帶著競爭力出關》,我相信只要讀者用心的閱讀,並寫改變自己的行為與思考,一定可以為自己的競爭力大大的加值。
 
卓越華人訓練團隊 策略總監  林家泰
 
推薦序 
 
決定權掌握在自己手裡
 
  我相信職場人最大的錯誤就是:認為自己在替別人工作!其實;我們都是在替自己工作,當然,你的薪水是老闆發的,你的工作是主管指派的,不過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你要做到多好的地步,決定權掌握在自己手裡,你可以在工作中激發出最大的潛能,也可以替公司做出更多貢獻!
  
  藉由這本書,你可以在自己的職位中學習、成長,將更有能力承擔重任,擴展這份職責。如果想在工作及現實人生中,追求不斷的成長與卓越,一定要閱讀這本書,可以幫助你和你的老闆創造價值,發揮更大影響力。
  
  這是一個自我授權的時代!你絕對不需要任何人的許可,才能把工作做到最好,希望能藉由此書,塑造你成功的未來!
 
身體智慧有限公司 執行長 鄭雲龍
 
推薦序 
 
讓人功力大增的職場秘笈
 
  透過企業與學校間的演講邀約發現,企業與即將畢業學生間存在著微妙的互動型態,企業主找不到想要的人才;畢業生因為害怕面對社會而延畢。從畢業到就業,這中間似乎存在著一個灰色的空間需要增添美麗的色彩,那就是「競爭力」。
 
  希望老闆為你按讚,你就先清楚老闆在想些什麼?老闆「心想」,你將「事成」,這時老闆就不是只給你按讚了。
  
  了解自己並培養人生的競爭力跟呼吸一樣是分分秒秒都需要做的事,透過這本書你將會功力大增,看見自己的希望及自信。
  
  吳佰鴻老師是一位熱情的分享者,積極為他人創造成功機會,一直為企業創造更多的價值,此次與吳建宏顧問出版這本《讓老闆替你按讚2-帶著競爭力出關》,更將觸角深入更多人性的觀點及運用潛力的心法,必能為你帶來超出「佰倍」以上的競爭優勢,此書能令你擁有輕而易舉的富足。
 
叡得教育訓練機構   總經理  吳璨因
 
推薦序 
 
善用職場心法,「出關」不是問題!
 
  常常在校園演講時鼓勵學生,「書有念畢業就好,因為很會唸書的人,真的很多,很會考試的人更多。」
  
  出了社會,你未來的老闆不會想知道你考第幾名,多會讀書,而是你會做什麼事,有什麼樣的經驗。在校園累積做人處事的經驗,可以讓自己在社會職場中,少走些冤枉路。讓長官、同事賞識,貴人提攜。
  
  如何突顯自己,做出差異化讓對方記住你?
  
  除了在唸書時加入社團,多些時間累積「與人合作」的能力外,還有經驗的養成。畢竟在職場要的不是唸書第一名,而是會做事、會做人,有好的觀念的人;請認真閱讀吳建宏顧問與吳佰鴻老師的職場心法,裡面的經驗、法則讓你提高競爭能力,提升自己、為自己創造價值,「出關」絕不是問題!
 
企業講師  自信溝通達人  王東明
 
自序
 
一本好書,能讓人瞬間成長! 吳佰鴻
 
  這本書是我跨入不惑之年的一項紀錄。剛完成人生上半場的旅程,回頭看看,有很多貴人們,良師與益友都協助我順利完成過程。向前看,希望能拋磚引玉,將以前跌跌撞撞的「寶貴經歷」分享給年輕朋友。
  
  感謝吳建宏顧問的無私分享,吳顧問除了擔任各大企業的專業顧問,還願意至各大學指導學生們,給予他們職場的良善建議。我看完《讓老闆替你按讚》後,心有戚戚焉。如果二十年前我就熟讀此書,在職場上應該就可以逢凶化吉了。這次有幸能參與《讓老闆替你按讚2-帶著競爭力出關》,我也和吳顧問討論不下數十次,期許此書出版能讓更多人在職場上有更光明的坦途。
  
  中華全腦開發記憶協會的張伸寬理事長是我的貴人,協會在他的領導下,全腦開發課程在台灣逐漸成為顯學,已是職場成功人仕口耳相傳的必修學分,現在也受到對岸的重視,紛紛來台灣取經。
  
  還有林有田博士、戴晨志博士,他們已是享譽華人世界的名師,還願意指導我出書的細節,由衷感謝他們。
  
  華人講師聯盟的張淡生創會長和多位優秀講師,常常鼓勵我要多多分享,我從這個傑出的社團學習到許多授課訣竅和團隊合作的精神。
  
  台北市企管顧問職業工會的理監事們,都是各界推崇的專業顧問。感恩他們給我許多寶貴的建議,讓我能快速完成此次的任務。
  
  最後感謝「艾美普訓練」的工作團隊,他們平日的工作是協助上班族及學生來進修,為了這本書大家開了多次絞盡腦汁的企劃會議、嘔心瀝血的編輯,希望最終可以得到廣大讀者的掌聲。
 
自序
 
啟發職場好觀念,打造主場新優勢! 吳建宏
 
  「吳老師,很意外的逛到你的臉書,裡面的文章很合我的口味,而且文章之多真讓我驚訝,第一天我連看了好幾十篇,直到眼睛酸到不行才罷了,你這些文章對我的幫助太大了!謝謝老師不吝無私的分享。」我每個月都會收到這一種信,數量不多,卻已經持續好幾年了。
 
  好的文章要讓更多人分享
  
  很難想像,真的很難想像,有的人看我文章已經超過三千篇了,我很想知道這種人會變成怎樣的人?
  
  去年出了一本書《讓老闆替你按讚》,看過的人都很肯定這本書的意義,也給予我許多的鼓勵,更希望我繼續再寫下去,因為這是一本對年輕人很有啟發性的好書,而且輕鬆易讀,很發人深省。
  
  知名的「艾美普訓練」總經理吳佰鴻老師看了我的書,每一篇他都很認真的做筆記,寫下心得來,還買了我的書送給他的學生,因為學生太多了,他就想到不如自己來寫「讓老闆替你按讚的閱讀心得」,並且大量出版,這很有意思,我也很高興自己的文章能被吳佰鴻老師青睞,這種好事當然要全力支持了。
 
  好的觀念讓你如虎添翼
  
  人類對於知識的追求遠從西元前就已開始。在希臘及羅馬,元老院的議員們運用許多精巧的方法,令其他政治家及社會大眾,對他們非凡的學習能力留下深刻印象。包括一字不差地記住上千種事物以及與帝國有關的各種統計數字,也因此成為當代的領導者。
  
  世界首富比爾蓋茲就說過,在21世紀資訊爆發的時代裡,競爭的關鍵就在於速度,接收資訊的速度、管理資訊的速度、運用資訊的速度。有鑑於此,艾美普國際教育機構整合國內外各類思考技術、口語溝通、行銷創意等學習方法,希望有效地提升每一個人的學習力、思考力和表達力。
  
  多年來,艾美普國際教育機構團隊遠赴英國、美國、日本、加拿大、澳洲、法國、中國大陸等,考察研究當地先進的學習方法,針對亞洲人士的需求創造出一套嶄新的學習思考技術──艾美普訓練課程。希望能讓更多人擁有適應未來快速變化的能力,以及共同推廣這套能改變人類生活的理念。
 
  拋磚引玉,造福更多人
  
  「艾美普訓練」總經理吳佰鴻老師認為:「我的學生雖然已擁有我這一套學習方法,但是我也發現他們若能夠深入的理解吳建宏老師透徹的人性觀點,一定是如虎添翼,這也是我要出版這本書的意義。」
  
  沒錯!提供好的學習環境、專業的師資、優越的學習技能等是艾美普的責任。更重要的是,若學習者本身能有更好的學習精神與態度,效仿學習榜樣持之以恆運用在個人生活中,並不斷地超越自我,即可發揮更大的學習潛能。
 
  謝謝吳佰鴻老師這麼有心,因為有這種正面能量的呼喚聲音,讓我義不容辭的快馬加鞭,與吳佰鴻老師一起出版《讓老闆替你按讚2-帶著競爭力出關》,同時我也許願,這本書會一直出版,有二就有三,有三就有四,有艾美普的地方就會有老闆替你按讚!
 
  最後,敬祝各位朋友閱讀愉快,希望這本書可以協助你實現更多人生夢想!
 
購買資訊:
本月特輯
  • 我有企業內訓需求
  • 網站使用滿意度調查
活動行事曆
<
2024年4月
>
  •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  
  •  
  •  
財團法人創新智庫暨企業大學基金會 © 2012
電話: (02)2768-1234